冰榨西瓜汁

【all云·ABO】听声(2)

浅浅写了点后续。兔宰子出场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艺声在将军府住了下来。


朴家有钱有势,金家有钱有势,两家合在一起更加有钱有势,养个人根本不成问题。可是艺声似乎心里过意不去,三番四次提出要帮朴正洙干些活。朴正洙再三拒绝无果,想出了一个办法:“这样吧,你给我唱两首歌怎么样?”


“唉?”艺声愣住了。


“你不是说你以前是靠卖唱为生的吗?刚好,给我唱歌的费用抵了你吃穿用住的费用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朴正洙猜他是想说“让我唱歌不需要这么多钱”,打断了他:“我可不一定只让你唱这一回歌。你要是唱得好听,我会天天让你唱也说不定呢?”


艺声犹豫了一会儿,同意了。


听了他唱歌,朴正洙算是知道为什么镇上的人会给他取诨名叫“艺声”了——这声音确实是艺术。艺声唱了首伤感的歌,听得早就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朴正洙都有些动容。歌一唱完,朴正洙就鼓起了掌。


“唱得真不错啊。”


看到他的反应,对面的艺声显然高兴了起来。朴正洙提议:“下面唱首开心点的歌怎么样?”


“没问题。”


歌唱到一半,突然从不远处传来一阵吵闹的声音。


“在那边!”“别让它跑了!”“该死它怎么跑得这么快!”“追不上啊!”


艺声转过头,就见一只白色的兔子朝这边冲了过来,后面还跟着三个下人,显然是抓兔子的,于是他也加入了抓兔子的行列。他反应灵敏身手矫捷,最后兔子还真被他抓住了,竖着一抱起来,四只爪子在空中乱蹬。


“没事,没事,我不会伤害你。”青年柔声安慰。


下人们都围了过来。
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朴正洙也走了过来。


“这只兔子不知道从哪里钻进来了,我们想抓住了扔出去,但是它跑得太快了。”下人有些慌张地解释。


不知道是艺声的安抚起了作用还是兔子累了,总之它挣扎的动作停了下来,于是艺声将它抱入了怀中。朴正洙刚想说“当心它抓人”,却见兔子并没有动作,乖乖地窝在了艺声怀里。甚至当艺声伸手抚摸它的背的时候,它也没有动作。


“那个……艺声大人,把兔子给我们吧?”下人见这一人一兔其乐融融的样子,都有点不好意思开口了,“我们把它扔出去。”


“为什么一定要扔出去呢?”


“兔子会到处打洞啊,很讨厌的。”


艺声垂眸看着自己怀中的兔子,抿了抿唇,转头看向了朴正洙:“我可以养它吗?”


朴正洙没说话。


“我觉得它挺可爱的,它好像也喜欢我,被我抱着都没动。”


“如果能让我养的话,我一定会看好它不让它打洞的!”


朴正洙看着艺声期待又紧张的神色,最后松口了:“好吧。”


“谢谢哥!”艺声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,像只被逗开心了的猫。


朴正洙也笑了起来。


2.


一进房间,艺声脸上欢喜的表情消失得无影无踪,将兔子放在了地上。


兔子身上闪过一阵白光,白光消失的时候,站在艺声面前的已经变成了一个男人。


“哥,你刚刚的演技真是……”李赫宰做了个被恶心到的表情。


“我不这样,他能同意我养你?”


艺声说着,坐了下来。


“还有,我昨天居然听到你跟他说你想去厨房帮忙?”李赫宰也坐了下来,“哥你真敢说啊。”


艺声身为一只修行千年的九尾狐,平日里的主食是情欲,厨房自然是没进过的。


“我那是因为知道他肯定不会答应才这么说的。”


“你为了在他面前维持形象还真是做出了巨大的牺牲。”李赫宰状似无意地问,“你真喜欢他?”


“对啊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他给了我衣服。”


主食是情欲,自然免不了勾引人。艺声自化型以来接触过的人都是恨不得立刻扒光他的,可是这个人却连在战场上都不忘扔给他一件衣服。甚至现在还把他带回了家,供他吃供他住。


李赫宰看着狐狸哥哥似是陷入了回忆里的样子,心里十分不是滋味。


他在化型前就认识艺声了。那时他还只是只通了灵性的兔子,不小心被山上的捕兽夹夹住了腿。等他耗尽他那点微薄的法力从捕兽夹中挣脱一瘸一拐地离开时,他又碰见了一只白狐。


狐狸是兔子的天敌。他吓得浑身发抖,想着自己难道就要命丧于此了吗,却听脑海里传来一个声音:“放心,我不吃你。”


还好他是只通了灵性的兔子,很快就反应过来这应该是只已经成了精的白狐,顿时放松了不少——狐狸精一般以情欲和精气为食,对他应该不感兴趣。


“你好像伤得很重。这里也不安全,要不你跟我走吧,我给你疗伤。”


李赫宰觉得相信一只狐狸不可靠,但要是就这么带着伤独自一只兔子生活他大概没几天就会丧命。于是最后他还是点了点头。


“那么……”


对面的狐狸摇身一变,变成了一名秀丽的少年。


“来,”少年弯腰把他抱了起来,“走吧。”


窝在少年的胸前,感受着他的体温和心跳,嗅着他身上浅淡的香气,李赫宰体会到了兔生第一次心动。


艺声那会儿还只是四尾,法力并不高强,治疗他的伤花了点时间。伤治好了,他俩也熟了。反正他们都是独自生活,他索性就留了下来跟艺声作伴。


从只是通灵性到可以化出天衣无缝的人型,他一路看着艺声从四尾到九尾,皮相越来越美,气质越来越艳,只消一眼就能让人恨不得把心都掏出来给他。


他也见过艺声是怎么勾引人的。应该说,他经常见到。艺声其实不喜欢让人碰他,所以勾引归勾引,他通常会迅速吸食完情欲就对那些人施以幻术,让他们陷入自己想象的幻境中。


尽管如此,李赫宰还是看得很不爽。每次看到艺声和别人调笑,他都恨不得冲上去把那人撕碎——尽管他知道艺声只是为了“吃饭”而已。


然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想法——如果我能成为他的伴侣,为他提供足够的“粮食”,他是不是就不用去找别人了?


这个想法就像粒种子,一在他脑海里种下就疯狂地生根发芽。但他最后还是克制住了。


——现在的自己在艺声面前还太弱小了,没资格成为他的“伴侣”。他要等到自己足够强大,再去向艺声袒露心迹。


可是还没等到他足够强大,艺声就遇到了朴正洙。


TBC.


有没有人愿意猜猜我为什么全程写“艺声”而不是“金钟云”



评论(9)

热度(1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